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江西婺源长溪村高山茶 为茶友奉上这一杯醇香

2021-04-14 13:47:4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1.webp.jpg

  在中国最美乡村,中国有机茶之乡--江西省婺源县,最高山峰大鄣山余脉的西北部,有一个深藏在大山之中世外桃源古村落--长溪村。自明、清时代,当地山民世代种茶、制茶,先人先后在广东、上海、九江、山东等地,凭借长溪茶叶的优良品质,勤积客户,广设店铺,把长溪茶叶远销全国各地,做得风声水起,村谱记载“一担茶一担银”的说法,足见当地长溪茶叶的金贵和畅销,村人不少在外地城市开设茶號二十多处,赚得个金银满盆,富甲一方,长溪村也因茶经济兴盛一时,成为浮梁茶和婺源茶两在大产茶地的茶马主道。

2.webp.jpg

  长溪村有祖宗留下来的土种茶(小叶种)近二千亩,村庄处片是高山怀抱,山中常年云雾绕绕,日照充足,雨水均匀,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地力丰沛,土壤含有大量的有机物质,适合茶树的生长发育。村庄远离工业园区和城镇生活区(进山开车有12公里,108个弯,徒步山路15公里),真正做到了源头无污染,人工除划代替除草剂,不喷农药 保证了茶叶产品的品质,人工采摘,造就不一样的茶叶。故日:长溪茶,无农药健康有机茶,婺源茶之珍品。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相信细心的茶友们都看到上面图片茶叶上的虫斑和茶鲜叶上的小虫了,这说明婺源高山中的茶叶是没有经过化学农药喷洒,做成的干茶叶子上如有少量的虫斑可以很好的证明这一点,大家很放心的喝原生态无污染的高山茶!长溪村的村长戴向阳多年来致力于宣传推介婺源茶和长溪村的高山茶(可百度搜索婺源戴向阳就可以找到相关信息和交流方式),通过网络把村里的茶叶卖到全国各地,给当地茶农带来了经济增收,茶叶品质深得广大茶友好评,茶叶产自中国最美的乡村、中国有机茶之乡--江西婺源,全国生态保护最好的地方之一,婺源茶多年来经过各项指标严格检测,出口欧盟创汇,占中国有机茶出口欧盟份额百分之七十以上,婺源茶叶品质,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