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油烟机排行榜哪种油烟机吸烟效果好

2021-05-31 19:44:0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一项调查显示,有相当比例的人抵触下厨,原因并不是做饭费时费力,而是“无解”的油烟问题。实际上,如今油烟机技术已今非昔比,如果选对油烟机,即使中式爆炒也能确保厨房空气环境清新,根本不会再出现油烟弥漫、烟熏火燎的情况。买油烟机,得先了解行业排名,这样可大大降低入坑的几率。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油烟机排行榜以及烟机选购时的关键要素。

  油烟机排行榜,TOP3各擅胜场

  根据奥维罗盘数据,2020年油烟机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是老板电器、方太、美的、华帝、西门子、法迪欧、海尔、万和、万家乐、帅康。而纵观近些年油烟机排名,虽然前十的榜单略有变化,可前三的位置却很稳固,一般都由老板电器、方太和美的把持,这也间接说明了这三大玩家的实力所在。

  以上者TOP3成员各有所长,比如老板电器强在产品技术高端,吸力大,易清洁,使用体验好,并凭借出色的质量赢得了油烟机22年全国销量第一,连续6年全球销量领先的好成绩。方太油烟机设计比较美观,对“颜值控”比较有吸引力。美的油烟机价格比较亲民,对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较为适合。

  油烟机,这一类净烟效果更好

  油烟机的质量高低,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净烟效果。其中,吸力、腔体形态设计甚至是智能性都对净烟效果有很大影响。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以老板第五代大吸力油烟机的代表性产品——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5S为例给大家介绍。

  上面提到的这款烟机采用双腔形态设计,实现一对一垂直吸排,而不再是传统烟机那样倾斜进烟,这样就无形中缩短了烟腔和烟源之间的距离,净烟效果自然也会提高许多。而且,双腔的负压向两侧扩张,油烟四散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图片1.jpg

  另外,它还有智能预判油烟的功能,蜂频传感器能捕捉细微的温度变化,从而智能判断点火、热油和食材入锅等不同的动作,烟机会“预判油烟”并快速做出反应,将吸力调整到合适挡位,为“1秒控烟”打下基础。

图片2.jpg

  在直吸、预判两大环节后,最后的净烟工作自然还要依靠大吸力来解决。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5S最大风量为26m³/min,相当于1秒净吸12934个乒乓球体积的烟量,双锅爆炒也能“秒吸”油烟,完全不必担心油烟逃逸或被吸入体内。它的最大风压为1100Pa,这也代表了目前的行业天花板。风压大,意味着油烟突破公共烟道的能力强,高层住宅排烟不畅、油烟倒灌、串味儿等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图片3.jpg

  当然,除了净烟效果外,选购油烟机还要关注一些其他方面,比如噪音量大小、是否容易清洁打理等。在以上这两大方面,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8235S做的也很出色,调到强挡它的噪音也仅有48dB,比煸炒的声音还要小,不仅保护你的听力,还能“保护”你做饭时的好心情。它采用老板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免拆洗5.0系统,多区域升级,实现了烟机内部免拆洗,仅需擦拭烟机表面即可,非常容易打理。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油烟机排行榜,并结合厨房烹饪场景介绍了哪种油烟机吸烟效果好,现在你知道怎么选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