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酒泉:加强科技项目建设 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5-12-03 13:57:10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2015年,我市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科技项目调研论证、申报争取和组织实施工作,坚持以项目争取资金,以项目引进技术,以项目汇聚人才,以项目促推发展,全市科技项目集约化程度和技术含量显著提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已争取国家和省级各类科技项目资金2472万元。其中:奥凯种机承担的“粮食农产品干燥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敦煌西域新材承担的“聚苯硫醚纤维纺丝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大禹节水承担的“河西罐区酿酒葡萄水肥调质滴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3个项目列入省科技重大专项,争取资金1060万元;酒泉荣泰橡胶制品、奥泰开关、华杰电气、瓜州亿得生物和玉门聚馨麦芽等5家企业获得省“科技小巨人”项目,争取资金500万元;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民生科技、知识产权等方面争取资金741万元;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专项资金171万元。同时,组织实施市级科技项目47项,落实科技引导资金800万元;组织实施县(市区)科技项目178项,落实财政科技投入2400多万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积极联系对接,依托酒泉市华业丰种子有限公司引进资金2.218亿元,建成了“700吨种子烘干配套成品加工项目”;依托酒泉通宇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引进资金0.23亿元,建成了“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安全技术检验项目”,超额完成了招商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