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白银市靖远县荣获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

2015-12-03 13:59:06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5第七届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上,白银市靖远县被评为“2015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近年来,靖远县依托风、光、水资源丰富,开发区域广阔,区位环境优越等优势,抢抓国家出台的新能源相关政策红利,把培育新能源产业作为带动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通过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大力培育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走出一条绿色、环保、清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靖远县规划风力、光伏光热、水力发电总装机容量356万千瓦,计划在东升、若笠、高湾和双龙等乡镇建设135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基地,在五合、东湾、刘川等乡镇规划建设51万千瓦的光伏发电基地,在刘川工业园规划建设10万千瓦的光热产业园,在沿黄河过境段建设160千瓦的水力发电站。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风力发电20万千瓦,光伏发电1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