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虚拟现实浏览器将成为三星和Oculus的奇招

2015-12-06 14:58:51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虚拟现实浏览器将成为三星和Oculus的奇招


  TNW中文站 12月6日报道

  虚拟现实技术有多种应用,例如游戏、全景电影,以及各种新奇的体验。不过,虚拟现实网页浏览器也可以成为吸引用户的利器。

  在使用过三星为Gear VR开发的浏览器之后,我认为,这可能是三星为这一平台提供的最有用的工具,尽管目前的功能还很有限。

  这样的浏览器就像是来自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悬浮的窗口围绕在你周围,而用户只要略微转动头部,即可切换至另一标签。实际上,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多显示器环境,而唯一的不同就是你不需要有地方放置5台40英寸显示器。

  使用这一浏览器浏览网页很简单。你只需使用Gear VR的触摸板即可滚动网页,而网址和搜索默认采用语音输入。

  语音识别的准确性很好,不过你也可以手工键入地址。如果希望手动输入,那么你需要转动头部,并在触摸板上点击。实际的输入效果比想象中要好,因为三星提供了强大的运动追踪功能。尽管还不完美,但基本功能已经具备。

  这样的虚拟现实浏览器可以帮助用户在YouTube上观看全景视频。标准的YouTube应用尽管已支持谷歌(微博)Cardboard虚拟现实设备,但目前还不兼容Oculus操作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网页也能带来同样的体验。

  三星这一浏览器的运行很流畅。我的S6 Edge+只是需要为3D界面进行额外的渲染。

  目前,从功能上来看,这一应用还很简单。你无法导入收藏夹,此外也没有任何方式去修改cookies和默认设置。我的蓝牙键盘也不支持这一浏览器。这令人遗憾,因为在支持键盘后,虚拟现实将带来一个令人心无旁骛的写作环境。

  Gear VR的像素密度也太低。尽管能够使用,但给用户的感觉就像是1024x768分辨率的屏幕。

  尽管仍存在挑战,但虚拟现实浏览器带来的可能性令人兴奋。当硬件参数、功能,以及对外设的支持都已到位之后,可以想象一下,你可以获得任意的电脑屏幕尺寸以及屏幕个数。此外,你将可以进入一个无干扰的环境,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目前,Gear VR的虚拟现实浏览器只是一项有趣的功能,还无法改变你的工作方式,但这预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