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28届科技部扶贫团到英山考察科技扶贫工作

2015-12-07 09:36:04已围观来源:黄冈市科技局(农村科)编辑:夏雪

  2015年12月3-4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科技奖励办副主任、第28届大别山科技扶贫团团长陈志敏,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央党校“陕甘宁精准扶贫调研”课题组副组长赵新力,人事司干部处调研员李康,农村司副处长王亚武,交流中心副研究员董全超,交流中心张结刚等领导一行赴英山考察第28届科技扶贫团在英山科技扶贫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农村处处长邓仕明、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副局长欧文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科技扶贫示范点-杨柳湾镇翻身垸村英山团黄贡茶专业合作社、科技致富示范村-杨柳湾镇东冲河村、科技对接精准扶贫示范村-温泉镇泻水岩村等科技扶贫项目,并召开了科技扶贫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会上英山县副县长伍惠就英山科技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第28届科技扶贫队员马宗文、扶贫团团长陈志敏就2015年科技扶贫团在英山的科技扶贫工作做了汇报。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科技部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分别作了发言。

  刘望清副厅长对科技部30年来帮扶英山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能够将科技部在英山扶贫开发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传承下去,科技部对英山县定点扶贫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人走情不断,希望科技部领导能够继续在资金、项目、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继续保持对湖北的支持。

  蒋丹平副司长通报了关于定点扶贫工作调整的通知,并对科技部下一步扶贫工作做了简要介绍。蒋司长高度肯定了30年来英山科技扶贫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英山县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多年扶贫开发积累的结果,是科技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的成效,在英山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所探索的路子,为落实中央科技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他指出,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已经拉开序幕,新的科技体制中农村科技工作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扶贫开发各项政策,做好规划,讲好故事,把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结合起来,推进六次产业发展。

  考察组一行还就第28接科技扶贫团在英山扶贫工作进行了个别谈话考察。

  黄冈市科技局(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