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市科技局聚焦两创宣传 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2015-12-07 13:39:58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我市"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申报成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两创示范",密集宣传、加强造势,收集提炼了各行各业创新创业典型案例100多件,编印了《创新张掖》一书,向各部门、企业及创新人士发放。组织申报了48个重点创业创新典型,编发《张掖信息-创业创新工作动态》8期、手机版的张掖科技信息24期,重点宣传、反映、报道我市创新创业政策、涌现出来的成功案例、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代表甘肃省组团参加第22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设立"甘肃张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形象展馆,展出了百万亩玉米制种产业、百万头肉牛和草畜产业、绿色蔬菜产业、食用菌新兴产业、中药材等全产业链的高新科技成果和特色农产品110个,备受各方客商青睐,受到了副省长郝远、省科技厅领导的充分肯定。组织开展"企业家大讲堂",开办以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和专利战略推进工作能力提升与培训研讨班两期。举办知识产权大型培训咨询活动2期,受训人员300多人。组织人员赴石嘴山、西安、兰州、长沙、苏州、浙江等地考察学习科技大市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建设模式;组织35人参加全省众创空间培训,在宁夏银川举办全市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借鉴创新理念,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双创示范"建设。(情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