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爱立信携手Orange在GSM和LTE领域进行物联网测试

2015-12-07 13:50:30已围观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编辑:夏雪

  C114讯 爱立信与Orange日前宣布,双方将合作在GSM和LTE无线通信物联网对优化的、低成本和低复杂度的设备以及增强型的网络功能进行测试。

  物联网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根据《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2021年将有280亿互连设备。凭借在全球覆盖、可靠性和安全使用授权频谱方面的优势,无线通信将成为物联网普及的良好基石。与此同时,无线通信也需要进一步发展,从而满足物联网大规模部署的要求。

  3GPP开展的标准化流程推动了无线通信网络和设备功能的进一步增强,通过对现有网络进行软件升级即可满足无处不在的覆盖、超长电池使用寿命和低成本设备等新需求。Orange要想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无线通信网网络和网络功能增强是关键的因素。

  提升室内覆盖:全球首个EC-GSM(扩展覆盖)测试将在法国进行,采用900MHz频段,旨在将设备可达性提高20dB,并使低速率应用的覆盖距离提高7倍。GSM在欧洲和非洲的覆盖将进一步扩展,到达较难覆盖的区域,例如装有多台智能计量表的深层室内地下室,或者已部署传感器进行农业和基础设施监控的偏远地区。此外,EC-GSM可以降低设备的复杂性从而降低成本,实现大规模的IoT部署。该技术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是对现有的无线通信网络进行软件升级,无需额外的硬件即可实现全国性的物联网覆盖。

  降低物联网设备的成本:与此同时,与Sequans合作的全球首个LTE物联网测试,采用低成本、低复杂度的设备,仅使用一条接收天线和半双工FDD,从而简化了设备的硬件结构并避免使用昂贵的双工滤波器,与现有的LTE Cat 4相比,可以降低60%的成本。

  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爱立信还将与Sequans合作展示如何借助省电模式(PSM)技术,在GSM和LTE网络中实现高能效。PSM功能既适用于GSM,又适用于LTE,由演进分组核心网(EPC)提供支持。借助优化且高能效的运作,PSM可将传感器等通信模块中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10年。

  Orange网络实验室高级副总裁Alain Maloberti表示:“物联网是Orange Essentials 2020战略计划中的关键领域,法国应在欧洲的物联网起飞中发挥关键作用。为了扩展我们的连接业务,我们正在部署LoRa网络。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为未来的无线通信网络做准备,我们很高兴与爱立信合作,成为在GSM和LTE领域展示物联网的首家运营商,在市场推出5G之前完成部署。”

  爱立信副总裁兼网络业务部无线产品主管Thomas Noren表示:“物联网是一个新兴市场,为移动运营商带来了巨大商机。爱立信提供专为软件升级设计的解决方案,支持运营商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投资,从而在现在以及未来5G时代快速抓住新商机。借助在RAN和核心网领域的强大优势,我们能够为Orange进行物联网创新提供最佳支持。”

  Sequans Communication是首家开发出可以互连的MTC LTE设备的芯片组制造商,其产品可能用于传感器、智能仪表、资产跟踪和可穿戴设备等。

  针对物联网进行优化的无线通信网络将在2017年实现运营。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