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批8个创新平台落户沧州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

2015-12-08 09:27:43已围观来源:沧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日前,中捷产业园区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分别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成功签约8个科技创新平台。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中捷北林科技园)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这8个平台分别是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北航天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林业大学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城乡生态环境北京实验室、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园林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北京林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另外,还有5个正在对接的高校创新平台也即将落户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

  沧州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由中捷产业园区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支持,北京林业大学与相关高校共建,北林科技园牵头组织运营管理,是教育部全力打造的布局河北、整合高校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试点示范基地。科技园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分为科技创新平台区、科技研发区、科技升级孵化区、科技金融商务区和人才公寓5大板块,将建成中东欧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捷高科创新研究院,使其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河北省新兴经济增长极的科技创新发动机、中东欧16国国际技术产业转移和创新合作的桥头堡以及高校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