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石家庄4项专利分获第17届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

2015-12-10 10:10:45已围观来源:石家庄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近日,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的第17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石家庄市的4个专利项目分别获得专利金奖和优秀奖。其中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铂金通道中玻璃液的处理方法”获中国专利金奖,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种治疗颈椎病的药物及其制剂”、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石家庄五龙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梯制动器PWM 控制电路”分别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以上殊荣是石家庄多年来少有的大丰收,获奖项目的4家企业均为省、市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从侧面反映出经过近年来国家和省、市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作,企业专利保护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核心专利技术正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机遇并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对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为促进创新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等给予表彰。号召全国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共评选出了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07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和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5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