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夷陵区五举措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2015-12-10 10:18:59已围观来源:夷陵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2015年,夷陵区科技局以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规划纲要为主线,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和作用,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构筑区域自主创新体系。

  以人为本原则。坚持科技发展面向人、依靠人、为了人。努力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创造优良的社会环境,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源动力。

  创新发展原则。坚持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首位,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推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协调发展原则。兼顾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的科技发展,统筹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不断优化和整合创新资源,增强区域综合实力,促进和谐进步。

  突出重点原则。围绕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确定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选择产业链延伸的关键技术重点突破,实行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

  集群战略原则。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围绕关联产业的共性技术研发,促进企业向集群化、集团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夷陵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