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潜江市2015年科技特派员科技帮扶喜结硕果

2015-12-10 10:19:43已围观来源:潜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潜江市科技局联合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派出单位对2015年全市12名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年终考核,促进全市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争局面。

  2015年,潜江市科技特派员立足于企业需要和实际,紧密结合自身专业,针对企业服务开展科技试验示范、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技术服务,有效地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潜江农业产业的发展。12名科技特派员在全市范围内共举办各类培训50多场次,培训人员1.5万人次,参与30个科技示范点建设,解决虾尾蒸煮后不能迅速降温等技术难题12项,引进“钵形毯状育秧”、“麻膜育秧”等新技术14项,推广”广两优476”、“新佳美”辣椒等15个新品种,争取到“潜江市农业生产全程化社会化服务试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设的农业技术推广资金”等项目9项,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