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移动车联网名称难定 究竟花落谁家?

2015-12-10 16:23:10已围观来源:IT168编辑:夏雪

  【IT168 资讯】经过不到十天的线上征名,中国移动车联网“一字千金”征名活动顺利完成了车联网品牌、4G车机与OBD盒子名称的征集工作。据了解,虽然征名时间仅仅十天,但本次征名活动吸引了大批网友与中国移动用户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主办方共收到来自网友贡献的近万组命名作品,作品涉及中国移动车联网品牌、4G车机与OBD盒子三个类别的名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征集到的名称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超出预期,在评选工作中面临的最大难题则是每一个名称都舍不得放弃。

  脑洞大开,网上征名拼才华也拼气质

  中国移动车联网“一字千金”征名活动于11月24日正式上线,分别在中国移动车联网官方网站与官方微信上设立了征名活动入口。在不足十天的征集期内,两大征集平台就收到了来自网友提交的命名作品近万组,平均每天收到的网友作品近千组。这近万组作品几乎都是从中国移动车联网的各项优势上得到的灵感,比如,4G车机无死角WIFI共享、智能语音对话、全大屏显示触控、实时路况导航与海量免费应用等;OBD盒子随时随地监测车况,充当车内4G无线路由器、进行车辆故障诊断仪等。

  针对中国移动车联网的特征与优势而得来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有的中规中矩,但气场十足;有的时尚洋气,又透着一股文雅气质;有的个性十足,创意度与联想力极高。但不管是哪种类型,每一个名字的由来都被阐释得头头是道。如:动车e+(“动”:中国移动。“e”:网络。“+”:移动车联网家,体现了中国移动车联网)、AIHO(爱就像互联网一样,可以辐射到世界各个角落,爱也是包容,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让车联网,把每个车主联系起来,形成大爱)、V车界(V是Victory和Vehicles的首字母,读音为,微:见微知著)。当然,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如:十伏天(Internet of Vehicles的简写IOV,看起来是电路的十伏电压),这样的创意,你也想到了吗?

  难以取舍,最终胜者即将浮出水面

  目前,本次征名活动的作品征集工作也已经全部结束,选拔工作虽然顺利地进行了,但仍给主办方带来了不小的烦恼。由于本次活动收到的作品亮点频出,主办方对这些作品都爱不释手,难以取舍。但为了评选出最合适的名称,中国移动不得不忍痛割爱,优中选优,选拔出了二十组参赛作品,并通过“中国移动车联网”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其中,得票最高的三个作品将赢得本次征名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很早就开始通过与各个领域的合作,深入到车联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目前,中国移动借助4G TD-LTE的先发优势与资源整合能力,已构建起涵盖“云-管-端”各业务环节的4G车联网产品服务体系。通过本次征名活动,一是为了让大众了解中国移动的车联网品牌与产品,二是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大众对车联网不再陌生,也希望大众多多关注与参与到中国移动车联网的互动。

  据了解,本次征名活动的网上投票已经于12月8日在“中国移动车联网”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启,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网友们要抓紧时间去为心仪的名称投上宝贵的一票。最后的大奖将会花落谁家,中国移动车联网最终将如何命名,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