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落户围场县

2015-12-31 10:40:27已围观来源:承德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授牌仪式在围场县举行,省外事办、河北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及该县副县长王金良、赵月楣出席授牌仪式。

  该县于2012年成立了三农服务中心,建立了黑木耳菌种繁育基地,进行食用菌技术研发和推广,在为学校学生提供实训场地的同时,还带动全县200余农户发展食用菌产业。为更好地发挥三农服务中心作用,增强服务带动能力,该县借助被列为省外事办对口帮扶县的有利契机,通过省外事办联系到河北农业大学,将县职教中心确定为对口帮扶对象,在学校建立“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为学校提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以及科学技术等一系列服务。

  授牌仪式上,副县长王金良要求县职教中心要充分发挥“三结合”基地作用,重新整合资源、优化结构配置,在河北农业大学科教新农中心的指导下,建设好本校的三农服务中心,做好新品种的研发和新技术的推广;要加强学校管理,广大师生要抓住专家来校讲学、指导的有利时机,主动学习、虚心求教,珍惜机会,在实践锻炼中多思考、勤动手、长见识、增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水平;要依托河北农业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把与现代农业密切相关的各个专业办成特色专业,逐步辐射、带动其他专业的发展,将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省内名牌学校;要在更多领域、更广空间与河北农业大学进行深入对接,谋求深度合作,引进和培养所需人才,促进县内农业产业科学化、持续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