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推出自己的科幻小说《未来愿景》

2016-01-02 16:51:06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微软邀请科幻小说家撰写并免费出版的这套科幻小说集,绝对值得一读。

  

微软推出自己的科幻小说《未来愿景》


  诞生于微软实验室的虚拟现实眼镜HoloLens VR

  BI中文站 1月2日报道

  2015年年末,微软出版了一套免费的科幻小说集,名为《未来愿景:以微软为灵感的原创科幻小说》。可能许多人觉得微软肯定是买通了这些作家来帮忙宣传,不过最近机缘巧合读了这本书,我才发现原来这本书这么棒。

  参与这本书编写的都是科幻小说界一顶一的大牛,其中的每个故事都围绕一个微软正在研发的奇奇怪怪的项目展开。

  近些年来,微软的秘密研发团队为我们贡献了许多前瞻性十足的点子。其中一些就变成了现实,比如Xbox游戏机用的Kinect体感系统和最近大热的HoloLens VR眼镜。此外,还有些名气不太大的,如机器学习技术和人工智能等。

  在该书的推介会上,微软的研发总监哈利·萨姆(Harry Shum)表示:“作家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微软的各类研发项目,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一些技术细节的探讨,这也是该小说集的灵感源泉。”

  其中一篇的内容是关于实时翻译的,其灵感来源就是微软的Skype实时翻译功能。其他篇目还涉及了许多微软正在开发的项目,在这里我就不剧透了,但这些篇目确实对科技的潜力有着深入的思考,作者们还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

  长话短说,《未来愿景》绝对值得一读,而且其发行的电子版本很多,无论你手上是什么设备,都能找到对应的格式。这个假期如果闲来无事,不妨下载一本好好读上一读吧。(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