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石家庄高新区举行河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推介活动

2016-01-04 10:54:50已围观来源:省知识产权局编辑:夏雪

  近日,河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推介会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行,石家庄高新区近150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平台。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大知识产权主讲教授郑舫挺讲解了平台的具体功能,现场操作演示了如何应用此平台进行知识产权查询和管理。

  河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信息化手段解决不同类型的用户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瓶颈问题,通过互联网手段加快创新资源整合集聚,着力构建集评估、咨询、法律、财务、融资、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为政府、高校院所、重点企业提供了一种新颖的知识产权管理软件工具。此平台的创建,是“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实际运用,将会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创新要素的有效整合带来全新的体验,释放出更多的创新活力,为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