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宁波市23家企业入选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

2016-01-05 08:46:51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2015年度“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名单日前出炉,宁波市23家企业入围,比去年增加4家。从入围企业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新材料产业,这些企业也是宁波市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领头羊”。

  该排行榜由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联合发布,今年已是第三年发布。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的评价指标体系由“创新投入”和“创新产出”两方面构成,涉及研发人员占比、新产品销售收入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7项核心指标。评价对象覆盖全省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以及符合评价要求自愿参评的企业。

  宁波市4家企业进入榜单前20强,比去年增加1家。4家企业分别是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宁波远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千纺织品有限公司。其中,远景汽车零部件与均胜汽车电子为新进公司。

  从细分榜单来看,在高技术服务业、新材料产业十强榜单中,甬企分别占了四席、三席;先进制造业十强榜单中,远景汽车零部件与均胜汽车电子名列其中,均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