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视体育3920万元控股体育大数据公司搜达足球

2016-01-25 12:24:22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乐视体育3920万元控股体育大数据公司

   1月25日消息,乐视体育宣布,以3920万元人民币购得搜达足球(北京求之易数据有限公司(搜达足球)56%的股份,成为其控股方。控股之后,北京求之易数据有限公司搜达足球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在乐视体育生态的助力下,构建涵盖足球、篮球、网球、高尔夫等项目在内的体育竞技大数据库。

  资料显示,搜达足球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专业足球数据网站公司,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足球数据分析产品得到业界广泛好评,客户涵盖电视媒体、平面媒体和新媒体,数据合作伙伴包括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电视台、中国足协国管部、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国安乐视足球队足球俱乐部等。

  据悉,控股搜达足球将使乐视体育拥有强大的足球数据库,包括世界杯、欧洲杯和欧洲五大联赛以及其他重大国际比赛的实时数据和赛后分析报告,同时囊括世界范围内所有职业比赛和现役球员的详细信息。

  在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看来,在搜索、社交和电商之后,运动健康有望成为互联网大数据最具价值的第四极,也是消费者和互联网的新连接点。“控股搜达足球是我们深化全产业链数据融合的重要布局,乐视体育将积极推动中国体育产业步入大数据时代,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化、可视化、移动化,让更多人体验到运动的美和酷,实现人与体育之间的更好互动。”雷振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