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镇江大学科技园举行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专题对接会

2016-01-26 09:24:23已围观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镇江新区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专题对接会暨大学科技园第一期企业沙龙在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来自新区的19家科技型企业与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券商和财务中介机构,就如何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鼓励科技型企业到资本市场解决融资发展等问题。

  对接会上,镇江市发展和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戎全兵介绍了近年来国际及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据悉,目前国际上企业发展资本80%依靠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而国内企业则80%靠银行贷款,银行贷款的财务成本远远高于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因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发展资本市场,省市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企业到资本市场融资。随后,新区安监、环保、消防、税务、市场监管、人力和社会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上市融资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及具体要求;科达环境、合力四通、骏普智能、穿越金点、鼎大传媒、昌吉永生物、奥迪康、万佳、特森特等19家急需融资发展的科技型企业与中信证券等券商及财务中介机构代表,就如何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进行了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