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承德市京津冀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6-01-27 10:59:46已围观来源:承德日报编辑:夏雪

  本报讯(张晓磊)2015年,承德市围绕京津创新资源,强化对接合作,京津冀科技合作取得了新进展。

  加快建设“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经济技术研究所、天津工大等联合申报的“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已获得省科技厅立项。

  加强与北京市科委的对接合作。“京津冀尾矿综合开发利用技术联合攻关研究院及示范应用平台”和“京津冀蔬菜质量安全监测检测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两个项目已在北京市科委主任办公会获得了通过,准予立项,北京市科委将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推动项目实施。

  积极开展与清华大学的对接合作,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清华大学将与研究院在承德市共建成果转化基地,在承德市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优势产业领域开展重点项目合作。目前,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清华专家承德行”活动已经启动,初步确定了联合研发项目3个。

  深入推进与北京中关村合作。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进行了对接,落实了承德分中心的选址、人员配备、人员培训等事宜,同时天合中心向我市推荐了首批3个产业化项目。

  积极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工作。组织环首都三县申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目前,滦平县、丰宁申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材料已通过省厅推荐,正式上报到科技部。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赴北京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承德参会企业共发放2000多份宣传资料、展出10余种产品,接待洽谈约700人次,达成意向10余项,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