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唐山市5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6-01-27 11:00:20已围观来源:唐山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在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唐山市有5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北省共有14项科研成果获此奖项。其中,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完成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由钢铁研究总院、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高效化微合金化钢板坯表面无缺陷生产技术开发与工程化推广应用”,清华大学、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3.6万吨黑色金属垂直挤压机成套装备与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单位完成的“露天转地下高效转型建设大型数字化地下金属矿山的研究与实践”,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唐山市金石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等4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获奖的5项科研成果均为企业紧紧围绕促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积极与国内“大院名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成果,这些创新成果在企业生产实际中不断转化应用,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