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竹山县修订出台《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

2016-02-15 12:14:16已围观来源:竹山县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竹山县修订后的《竹山县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标志着该县在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改革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为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紧密结合,规范和加强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促进我县科学技术研究事业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竹山县根据省、市有关科技计划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的精神,结合竹山县实际,制定了该办法。

  办法明确了县财政主管部门和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在科技经费管理上的职责分工。明确了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一般程序(发布指南、项目申报、项目初审、项目会商、班子通过、领导核准、文件会签)。并对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硬性规定。办法规定科技资金主要实行项目经费前资助、后补助和科技奖励等方式,根据项目类型、课题规模等,给予不同额度的资助。综合运用贷款贴息、风险投资等投入方式,通过市场机制促进自主创新,引导社会资金进入科技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