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6年全球石墨烯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在常州发布

2016-02-15 12:18:45已围观来源:常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月29日,江苏省石墨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秘书单位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全球石墨烯产业专利分析报告”。为企业开展研发工作、规避专利陷阱、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支撑。

  据了解,该报告以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为核心,通过对全球石墨烯技术领域40344件专利的统计和分析,梳理出了全球和中国石墨烯技术的专利概况、技术发展状况、最新技术和全球的主要申请人等动态信息,分析了石墨烯技术在各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关键技术、主要技术掌握者和技术研发实力对比等情况,提出了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政策建议。

  我国是全球石墨烯技术专利申请量最大的国家,当务之急是加快核心技术的全球专利布局。江苏省石墨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通过编制年度全球石墨烯产业专利分析报告,为企业开展研发工作、规避专利陷阱、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支撑,同时也有利于国内企业突出改进型专利和应用型专利的布局,加快占领应用领域的专利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