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多措并举 主动服务 做大做强竹木产业

2016-02-16 09:16:49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1月28日,龙泉市竹木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市委书记王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竹木加工产业是该市的传统特色产业,要高度重视该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该市重要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坚持多措并举转型升级,主动服务培育龙头,精准发力做大做强。

王小荣对市竹木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竹木产业要依托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优质企业。该市是全省重点林区县(市)之一,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优质竹木企业应充分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依托产业优势,助力转型升级。以竹木产业协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根基、做大做强、推动转型。依托政策扶持,助力竹木产业发展新跨域。继续在政策扶持、平台建设、金融帮扶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竹木加工企业转型升级。

王小荣强调,竹木产业协会要切实履行“维护竹木企业权益,促进竹木产业发展”的协会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为企业成长摇篮,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一种崇尚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社会环境,尽快推动该市竹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企业学习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会员与各地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创造商机、开拓市场,积极探索办好协会的新路子。成为企业合作舞台,促进企业技术更新。站在整个竹木产业的前沿,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等方式为企业搭建集学习、研发、创新为一体的大舞台。成为企业人才培养基地,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广辟人才招引途径,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壮大企业人才队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成为政企互动纽带,营造政企互动氛围。促进政府、企业、协会三者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

王小荣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学习,在强化履行职责的同时,更加重视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政策服务,帮助企业完成转型升级。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同协会的沟通交流,吸收采纳其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健全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发挥产业扶持政策的导向作用,确保扶持要素合理分配。要切实做到精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围绕该市竹木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为竹木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技术、资金等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