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余姚市抓人才工作推动创新驱动 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6-02-16 09:17:34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2015年,余姚市坚持引育并重,一手抓新兴产业“高端顶尖”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一手抓重点领域“急需紧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25.9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突破5500人,累计培养和引进国家、省“千人计划”专家分别为38人、19人,特别是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建设明显提速,有力助推了该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余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在充分肯定该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创新驱动实质就是人才驱动,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抓好人才工作是今后市委、市政府实施转型发展战略的主要载体与抓手,要下定决心,想尽一切办法,科学引才育才,使全市人才工作扎实有效,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具体工作中,要发挥企业在人才引进、培育中的主体作用,政府要架起企业与人才联系的桥梁,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大力引进人才团队,为余姚今后的发展提供支撑;要强化金融支持的杠杆作用,抓紧建立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千人计划”众筹基金,推动人才、科技、金融有效结合;要设法拓宽引才渠道,打开科技人才项目招引这张网,把触角延伸到更加宽广的范围,真正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充分、及时地为企业引进合适的人才。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全市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做到目标要求更明确、工作责任再强化、监察考核要跟紧,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该市人才工作真正抓实抓好。

  会上,余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还讨论审议了《余姚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余姚市引进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姚江英才”计划实施意见(征求意见)》、《2016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草案)》、《关于调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建议(草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