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孝南区科技局连续六年获全区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2016-02-17 08:55:53已围观来源:孝南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在孝南区工作目标考核中,孝南区科技局被评为全区目标责任制管理优秀单位,亦是孝南区科技局连续第六次获此殊荣。近年来,孝南区科技局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各项工作成绩不断刷新新记录。

  一是计划项目取得新突破。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计划项目,2015年度,共争取科技计划项目19项,项目经费500万元;做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申报了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成功认定了孝感市首家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器。

  二是高新技术企业再上新台阶。2015年申报并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企业达到41家,高新技术产品登记达到81种。

  三是专利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我区发明专利申请量达73件,科技成果登记完成17项,年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达1.61亿元。

  四是科技创新考评实现新的跨越。在2015年湖北省委、省政府组织的湖北省科技创新考评中,孝南区再创佳绩,连续第五年荣获湖北省科技创新考评先进区。

  五是科技奖励力度不断加强。2015年召开了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就孝南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给予了奖励,共颁发奖金245万元。联合区人才办,开展了“十大创新人才”评比活动,评选出了汤俭民等“十大创新人才”。奖励力度的加强,极大鼓励了我区科技工作者的热情,为全区科技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