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扬中市金融阳光照进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6-02-25 09:15:43已围观次来源:扬中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帮助科技型企业突破融资难、发展慢的困境,扬中市科技局紧抓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两个活力因子,力促政府“看得见的手”与资本市场“看不见的手”紧紧“互握”。2015年,扬中市“苏科贷”、“履约保证保险”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稳步推进,进展迅速,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苏科贷”资金9200万元,获取资金数同比上涨43.75%。同时,全年创业投资规模达6亿元,密切了与国内外创投、风投公司的合作。

  为了将科技金融政策像阳光一样照进更多科技企业,2016年,扬中市将以企业实际科技金融需求为中心,以提高科技金融服务实效为主线,继续改善区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融资环境。扬中市科技局将努力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多点对接,在原有科技金融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壮大苏科贷、镇科贷和投联贷,力争科技金融规模达到2亿元。同时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力促新增上市企业10家,解决60家左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扬中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