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以高技术合作“论道”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2016-02-25 09:16:20已围观次来源:常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2月18日,来自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中以联合工作组、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和机构的20多位嘉宾汇聚中以常州创新园,就中以高技术合作重点领域年度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武进区领导周斌、石旭涌参加活动。

  据了解,2013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推动重点区域开展中国—以色列高技术产业合作的通知》,将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中以常州创新园)、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列入中国—以色列高技术产业合作重点区域。本次会议围绕中以经济技术合作机制下四个重点合作区域发展情况、2016年工作计划、中以合作金融政策、中以技术专业加速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中以合作的重要成果,自2015年1月29日揭牌以来,双边合作有效展开,园区建设不断加快。一年来,市、区层面的运作机制已经形成,国与国、部与省的共建机制正在积极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知识产权合作与保护试验区揭牌成立;园区成功引进以色列生产研发、技术转移等项目累计达38家。

  武进区委书记周斌表示,武进将紧紧围绕“把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时期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国际合作典范”的要求,立足科技创新,完善战略规划,创新组织管理,不断加快项目、载体、金融、人才等资源的集聚步伐,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走在全国前列的国际创新合作示范园区。武进区委、区政府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将全力以赴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建设发展,努力为投资武进的以色列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中以双方能通过中以常州创新园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深化创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中以国际合作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Bright LED、Lexifone、Propel Design等3个以色列项目签约入驻中以常州创新园。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