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国工程院院士助力张家港半导体行业发展

2016-03-15 09:12:03已围观次来源:张家港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3月3日,美国工程院院士Pallab Kumar Bhattacharya(帕勒布.巴特查亚)到张家港市考察,先后参观了苏州同冠微电子有限公司、张家港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千人计划”专家周炳、朱廷刚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等问题,以全球化视角分析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并对该市半导体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Pallab Kumar Bhattacharya(帕勒布.巴特查亚)教授于1949年12月出生,为美国工程院院士,集成光电领域全球顶尖专家。2008年因他在“量子点光电器件和集成光电领域的贡献”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他还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美国物理学会院士、英国物理研究学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OSA)院士。巴特查亚教授2013年6月被聘为苏州矩阵光电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领导并主持攻克VCSEL设计、MOCVD生长关键的VCSEL晶圆外延层设计等技术难关。2016年,张家港市科技局将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协助巴特查亚教授领衔的创新团队申报江苏省“外籍院士”团队,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巴特查亚教授的来访及创新团队的组建,说明张家港市正逐渐成为吸引创新创业人才的高地,实现“产业集聚人才”与“人才引领产业”双轮驱动,也标志该市的国际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将推动半导体产业实现创新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