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无锡惠山石墨烯产业

2016-03-15 09:12:21已围观次来源:惠山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一行5人到无锡市惠山区调研石墨烯产业发展,并与惠山开发区创业中心商讨合作事宜,双方就石墨烯行业前景、产业现状、标准建设以及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抓住“十三五”时期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在应用技术领域突破传统产业转型上下功夫,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创新,实现石墨烯产业由高科技研发逐步转入应用推广。

  李义春秘书长表示联盟要深入学习工信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探索石墨烯在新能源、涂料、橡胶等领域的应用,提速石墨烯产业化发展。深化联盟推动石墨烯行业发展、地方石墨烯园区建设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2016年重点整合国内外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建立中外双边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开展中英石墨烯技术交流活动,组织举办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国外优秀石墨烯创业团队和石墨烯产业化项目到无锡创业发展。

  来源:惠山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