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社交工具集体变革:不再按时间顺序呈现海量动态

2016-03-16 09:50:00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Instagram将会采用机器学习技术,并根据各种指标来分析用户的兴趣。

社交工具集体变革:不再按时间顺序呈现海量动态


  腾讯科技讯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导致了传统社交网络好友动态信息“泛滥”,而简单的时间顺序显示,让大量内容被好友错过。据“连线”等多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从Facebook到Twitter,再到Instagram,社交网络行业正在出现一个新的变化,就是按照个性化定义的重要性、兴趣显示好友的帖子,不再单一根据时间。厂商希望此举能够让用户在有限的登陆时间,看到好友发布的更加重要的内容。

  众所周知的是,智能手机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交工具,而众多好友发布的海量动态信息,已经让现代人有了“刷不过来”的疲惫感。

  此前,Facebook和微型博客推特(Twitter)都已经推出了类似的变化。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全世界最流行的图片社交工具Instagram,日前宣布将试验按照重要性显示好友的照片。

  该公司表示,将会研发出软件算法,对于一个好友可能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分析,平台将增加显示其感兴趣的照片和视频。

  目前Instagram也是按照最新到最老的顺序显示海量照片,这导致许多精彩照片被好友错过。近日,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西斯托姆(Kevin Systrom)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平均来说,一个用户会错过七成的好友发布的照片,而通过算法分析和个性化调整,Instagram希望用户看到的三成照片是最有意思的内容。

  Instagram将会采用机器学习技术,并根据各种指标来分析用户的兴趣。另外在是否显示某些照片方面,Instagram也会考虑照片发布的时效性,发布者和阅读者之间关系如何。这样,和自己关系越好的朋友,显示的内容也会越多。

  Instagram这一行动仍然是一个试验性计划,何时大面积推开尚不得而知。媒体分析称,Instagram活跃用户越来越多,全球活跃用户超过了四亿人,照片和视频内容也大量增长,需要引入全新的内容遴选技术。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将首席技术官柯雷格(Mike Krieger)表示,四方之三的用户生活在美国以外的地区,由于时差的原因,导致美国以外的用户会错失美国人在夜间发布的精彩内容。

  在试验期间,将有不到10%的Instagram用户采用按照重要性显示。

  作为另外一个迹象,Instagram开始淡化用户发布照片的时间戳信息,希望侧重内容的重要性。

  今年二月份,推特也做了类似的改动。对于那些活跃度较低的注册用户,在他们重返推特时,平台将不会根据时间顺序展示海量帖子,而是考虑到用户的偏好,让他们发现推特用户上传的精彩内容。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Twitter和Instagram等都属于用户上传内容数量巨大的服务,这些内容中也存在大量低质量的“噪音”,而通过兴趣分析和重要性顺序显示,将能够提高平台的“信噪比”,从而挽留更多的用户。(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