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家港市召开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2016-03-31 09:41:57已围观次来源:张家港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张家港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张家港市副市长黄雪元出席会议,各镇(区)、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全市13家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港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总体建设推进情况和各研究院的运行特点和发展特色;各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研究院当前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下一步,各研究院将坚持市场化运作,建立比高校更加灵活的运行机制、分配机制、激励机制;进一步明确定位,敢于突破,发展专业化优势技术,力争实现优势技术的全国领先地位,尽快孵化出科技小巨人企业;自主建立专项投资孵化基金,在自主引进的人才和产业化项目中,瞄准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主动带头投资,以撬动和引导社会资本跟投,结合资本和技术共同推进产业化进程,将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发动机”和区域产业创新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