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无人驾驶汽车系统预示公共交通的未来

2016-03-31 15:29:3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图片2.jpg


  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竞相把无人驾驶汽车放到道路上,他们可能是想在荷兰进行一个小实验。wepods,瓦赫宁根和埃德的缩写,在南方中部省份海尔德兰省的两个城镇,很快就会迎来无人驾驶的公交系统,通过六客运车辆运送贵宾和游客到地方大学,这个车辆看起来有点像封闭、超大的高尔夫球车。与目前使用的类似自治的交通系统不同,如鹿特丹rivium总线或伦敦希思罗机场的飞机,这些电动汽车将不在专用轨道上运行,而与人类司机使用同样的道路。

  “信任机器人送你到另一个地方很奇怪,”项目经理阿尔文Bakker说。

  经过2个月的测试运行了200米的公共道路,该系统将在5月份开始运送乘客。设计,测试,批准,在不到两年完成,wepods系统,其花费了当地政府340万欧元(380万美元)用于对自主车,这看起来像一个交易。根据Bakker,政府资助的技术将作为一个开源项目,这意味着它将可为其他公司和市区利用(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已经表示有兴趣)。

  这个省级官员,学校,和科技公司参与的项目开始于与谷歌的一个吉祥的电话。Bakker说,参与的团队询问科技公司:他们是否能够利用自动驾驶技术,但是被告知不能。Bakker说他们简单的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发展呢?”然后这个项目从省项目获得资金,并与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达成一致,改装车辆最初由机器人制造商easymile设计,增加了雷达和制导系统。

  “秘密是没有各方发展,”Bakker说。”我们能够快速做出决策并前进。”

  这个团队面临着其他团队也面临的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问题,如占行人,交通灯沟通,并知道如何获取并对风中的树木做出反应和建立了制导系统,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批准。这个春天后,当wepods启动并运行,客人到瓦格宁根大学将能够使用一个iPhone应用程序在火车站传出乘车简讯,休闲的到达(每小时25公里,或15英里)校园。同时系统将提供一个小的,可选择的路线。其预示着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被用来改善公共交通和使它更有效。

  “我们设计了一个机器人,它会在公共道路行驶,”Bakke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