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九届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扬州开幕

2016-04-01 09:19:12已围观次来源:扬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3月28日,第九届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简称IWAM)在扬州开幕。来自全球5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余位中外院士,以及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杰青等著名材料专家汇聚扬州,共襄科技盛会。

  据悉,IWAM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师昌绪和国际著名材料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刘锦川共同发起。本次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南大学等协办。

  近年来,扬州市将新材料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新材料产业高端发展。目前该市在化工新材料、新光源材料、新能源材料、电线电缆、电子元器件、高强度合金、日化新材料等领域均拥有良好的研发和产业基础。本次研讨会不仅有利于扬州交流推介城市品牌,也为扬州新材料产业借智借力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开幕式上,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组委会还分别与江都区人民政府、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