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盐城工学院开展“发明专利服务月”活动

2016-04-06 09:45:07已围观次来源:盐城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3月11日-4月1日,为充分挖掘全校教师发明专利创造潜力,鼓励教师申请发明专利,切实推动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的提升,盐城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发明专利服务月”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对各个学院进行了发明专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邀请相关专利代理服务机构每周五全天来校,重点围绕前期申报的各类科研项目,帮助教师挖掘专利资源,通过集中讲解、上门服务、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实现专利发明人与代理人的零距离对接;组织开展对新进教师专利申请知识讲座;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室原主任员何永春来校就专利审批流程与申请手续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通过宣传发动、业务培训、集中服务等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明专利服务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止3月底,全校发明专利实审公开120件,居全省高校13位,全国高校51位,同比增长120.75%;发明专利授权55件,居全省高校14位,全国高校57位,同比增长3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