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武汉大学空间信息大数据研发基地落户扬州广陵区

2016-04-06 09:45:28已围观次来源:扬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3月31日,扬州市广陵区在信息服务产业基地隆重举行了“武汉大学-智途科技空间信息大数据研发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国际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崔晓晖,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卫民等武汉大学专家教授团队;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何金发,广陵区政府副区长王涛、张骏,科技局局长王一愚等政府领导;智途科技董事长何小军,联合创始人夏江霞,总裁朱小敏等高管团队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该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旨在进行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数据应用,通过该基地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广陵区政府副区长王涛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在李建成院士及武汉大学专家团队的支持下,与智途科技共同发展合作计划,建设“空间信息大数据技术研究”的研发与技术创新平台,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产学研基地,广陵区政府就政策方面将给予鼎力支持。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崔晓晖表示:大家共聚一堂,就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的领域共同合作,共同探讨科研基地的建设,带动空间信息大数据技术研究的发展,实现共赢,推动“科研人才”基地的建设。武汉大学作为地理信息领域的著名高等学府,智途科技将以此次共建研发基地为契机,充分依托武汉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之后校企双方还召开了项目推进专家研讨会,共同商讨了项目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引进、院士工作站建设等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