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镇江市丹徒区创新驱动力促开门红

2016-04-07 09:21:37已围观次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合力紧固件是一家生产汽车制动器配件的企业,频频接到奔驰、奥迪、大众等国际大牌汽车制造商抛来的“橄榄枝”。目前,企业订单饱满,产品供不应求,1-3月份,实现应税销售3646万元,同比增幅达35.4%。近年来,企业成功研发出电子驻车关键部件,填补国内制造此类产品的“空白”,并且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子转向系统配件、汽车安全带齿销等新产品。创新不断为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分得诱人的“一杯羹”。

  在丹徒区,还有一批像合力这样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动扛起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旗”,不断追求企业产品供给侧的品质和美誉度,成为“大浪淘沙”后的优胜者。如镇安电力依靠产品新技术开发和积累,业务蒸蒸日上,目前,仅在手研发的项目就有8项,订单已排至7、8月份;帝高力公司凭借着响亮的国际品牌影响力,产品销售突飞猛进,今年一季度实现应税销售1.82亿元,同比增长74.4%。

  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明显加快,推动着丹徒区经济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实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后劲充沛。今年1-3月,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7亿元,可比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年计划的2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4亿元,增长19%,完成年计划的28.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后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