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嘉兴市举行外观设计专利与创意外观设计大赛作品复审

2016-04-13 14:25:09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为引导嘉兴市创意产业、工业产品与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有机融合,提高企业产品外观设计的创新意识,为优秀的外观设计与创意设计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从2015年12月开始,嘉兴市正式启动嘉兴市外观设计专利大赛,对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开选拔推荐工作。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本次大赛共收到外观设计专利及创意外观设计参赛作品80余件,作品种类较为丰富,内容涵盖电子设备、机械机电、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及LED灯具等各个领域。

  经过首轮专家初评,共有9件产品入围本次比赛的复审。3月31日,嘉兴市邀请工业设计、机械设计等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产品进行复审。参赛企业通过现场PPT介绍、实物演示及现场答辩,对参赛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比赛共评审选出外观设计专利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创意外观设计优秀奖7名。

  从参赛作品整体情况来看,本次参赛的外观设计专利产品质量总体较高。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普及专利的基础基础知识及外观设计专利保护的必要性,同时也激发了设计人员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对提高该市企业对外观设计的重视程度及外观设计专利的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