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大丰海水淡化项目将“走进”巴基斯坦

2016-04-14 09:13:22已围观次来源:大丰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4月6日,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负责人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北京商谈。双方商定,大丰海水淡化项目将走进巴基斯坦,帮助当地缓解水资源缺乏问题。

  商谈中,双方就港口建设、国际物流、产业园区、新能源海水淡化和河水污水净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推进瓜德尔港海水淡化项目开发,建成中国在巴基斯坦的首个“新能源海水淡化示范项目”,进而向巴基斯坦其他地区大力推广。这是大丰海水淡化技术设备首次出口印尼、被确定为援助马尔代夫项目后,再次走出国门。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近年来,江苏大丰依托港口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海水淡化示范项目建设以来,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并获得国家有关部委、中央企业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投产后保持良好运营态势,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中盐”海露已成为南京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唯一指定用水,海水淡化成套设备通过江苏省首台(套)产品认定,1000吨非并网风电淡化成套设备及运行被确定为援助马尔代夫项目,技术设备已出口印尼等国家,率先在中东和北非等淡水资源缺乏地区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