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对接京津6项钢铁 科技成果落户迁安总投资1.149亿元

2016-04-14 09:19:42已围观次来源:河北经济日报编辑:夏雪

  本报讯(记者闫立军通讯员陈儒)4月12日,京津冀钢铁联盟与迁安市对接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6个事关迁安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及转型升级项目签约,总投资1.149亿元。

  6个项目都事关钢铁产业节能环保项目,比如,迁安市蔡园镇政府与北京中科创新园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钢渣复合料混凝土道路试验项目,总投资170万元,选址在迁安市万太路蔡园镇轧一厂区段,选铁后的尾渣直接替代大量水泥用于混凝土,合理利用迁安钢铁企业工业固体废弃物,减少堆放场地和粉尘污染。

  据记者了解,为整合京津冀三地钢铁生产企业、节能减排科技服务企业、高校院所和金融机构等全链条资源,搭建“政产学研金用”融合发展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区域的转化,实现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及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和引导下,去年4月11日,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推动成立了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