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桂山乡举办春防实训现场会

2016-04-20 12:28:51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4月19日,文成县桂山乡举办春防实训会议暨全县土鸡蛋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浙江大学派驻桂山乡科技特派员王友明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文成县科技局局长吴昌银参加现场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桂山乡乡长雷文宾介绍了该乡基本情况、农业发展现状和下步发展效益农业的设想。文成县科技局局长吴昌银介绍了科技局的部门职能,希望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高等院校、文成科技专家微平台等在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资源,服务好全县的“三农”工作,引领全县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文成县畜牧局局长刘小昌介绍了省市县畜牧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提出了加强动物防疫的要求。王友明副教授作了《春防技术要点》、《无公害土鸡蛋生产技术和市场前景》专题讲座。分析当前土鸡蛋产业发展现状,剖析产业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畜禽安全生产问题,探索土鸡蛋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路径。在土鸡蛋品牌建设、文化发展、产业提升、拓宽市场方面提出的相关建议。文成县绿环合作社介绍推介了发展土鸡蛋的创业经验。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文成县绿环合作社土鸡蛋生产基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于高端畜产品需求也不断增加。文成县桂山乡地处海拨800米高山,环境优美,特别适合发展高端畜牧业。在文成县农业、科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科技特派员的引导下,该乡发展高山土鸡养殖,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