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玉环县2016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16-04-22 11:33:33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4月20日上午,县科技局举行“企业专利保护策略”讲座, 邀请专利事务专家张智平为近200企业代表做专利保护知识讲座。

  讲座上,张智平和参会企业代表分享了作为专利代理人的多年实践工作经验,从专利的政策和经济价值开始讲解,从生活中最热门的手机案例入手,阐述了企业专业保护要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近年来,玉环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专利奖励政策,保持专利以及专利示范企业的奖励力度。同时不断加强对专利的保护力度,支持企业和创业人员的发明创新,充分调动了权利人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发明专利授权量快速增长。2015年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达372件、224件,分别同比增长75%、160%。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首破200件大关,创历史新高,位居台州前列。

  此次讲座也是2016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首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玉环县还将开展专利知识竞赛、知识产权现场咨询等活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