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新河县组织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会议

2016-04-22 11:45:49已围观次来源:邢台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4月15日,新河县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会,符合认定标准的2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该县科技局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以及专利申报、获得资助的途径和方法。

  会议就如何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各企业要抢抓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机遇,积极申报,力争顺利进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序列。同时,积极培养建立自己的研发机构、科技人才和研发团队,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成果,注重消化吸收,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强服务。新河县科技局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系统填报、数据录入工作。三是争取支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新河工业科技”和“我爱发明”qq群,第一时间发布省市科技部门支持重点。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的优惠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重点,积极协助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申报跑办,争取有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资金、项目落户新河,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推进新河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新河县科技局将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严格按照省市部署,宣传发动,多次深入企业指导帮助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家企业填写申报材料,5家企业完成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