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新加坡无人驾驶汽车今年年底有望上路运行

2016-04-25 16:22:4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无人驾驶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之一,谷歌、宝马、百度和特斯拉等公司都在相继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希望能够在这一领域占领先机。日前,小编从2getthere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新加坡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于今年年底进入试运行阶段。

  

图片1.jpg


  据悉,新加坡目前正积极探索无人驾驶技术,在新加坡,家用轿车的价格非常昂贵,一辆家用轿车的售价相当于美国一套房屋的价格。如果这款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行成功,将大大改善新加坡人民的出行需求。就无人驾驶汽车投入城市后对交通系统的影响,麻省理工学院特地做了一项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自动驾驶汽车能帮助新加坡减少约60%的交通拥堵。

  小编了解到,这款由2getthere公司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与谷歌、特斯拉等公司积极研发的家用汽车不同,这款汽车并非轿车,而是一款可乘坐24人的全自动驾驶客车。2getthere公司表示,如果这款汽车测试成功,大量投放上路后,能够使新加坡的交通系统成本大大降低。据公司统计,这款汽车就单个方向上的小时运力而言,每小时运力最高可达8000人。上周三,2getthere公司就宣布了将与新加坡公共轻轨和巴士网络运营商SMRT Services成立合资公司,今年年底之前将启动这种车辆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