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黄岩科技下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6-04-25 16:44:52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为进一步推广农业科技知识,提高农民科学致富本领,4月20日,黄岩区组织省、市、区科技特派员赴上垟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业咨询服务点,来往的农民群众络绎不绝,吸引了种养大户、农业科技示范户等前来“赶集”,淘取科技服务。特别是眼下正值杨梅管理的关键时期,该区组织农技专家举办了“东魁杨梅优质安全栽培技术讲座”,就杨梅栽植、整枝、水土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会后与果农进行了座谈,帮助果农克服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

  活动中,科技特派员还深入田头,就上垟乡蓝莓、覆盆子基地产品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农户提供点对点服务。同时鼓励农户积极创新思路,探索发展网店、众筹等电子商务模式,让纯天然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打开销路,实现致富。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重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解决群众需求、更好地服务农户角度出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共发放《农村实用技术手册》、《浙江杨梅全程标准化生产模式图》、《柑橘优质高效实用技术》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惠及群众5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