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椒江区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发力,发明专利实现开门红

2016-04-25 16:45:20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2015年,椒江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喜人。全区申报省级专利示范企业1家,市级专利示范企业4家,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其中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省只五家入选。全年专利申请量387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578件,同比增长27.03%;专利授权量302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303件,同比增长102%,实现翻番,发明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均居全市首位。

  今年初,椒江区对2015年知识产权工作进行总结剖析,深入探讨16年工作思路。通过政策引导、定点服务,积极鼓励企业申报专利,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个性化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的创新积极性,促进专利申请的多产。同时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推广普及专利相关政策,增强专利申请和保护意识,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提升专利质量。

  椒江区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认真落实以激励和资助为主的知识产权工作政策措施,切实兑现专利申请的奖酬规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在创新活动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促进技术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和产业化。今年1-2月,椒江区专利申请量共计61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79件;专利授权量共计34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45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均居三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