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将于6月在余姚市召开

2016-04-26 11:10:4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今年6月13日-14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将在余姚市举行。24天下午,峰会启动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中国机电一体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继宏、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文明、国家“千人计划”联谊会副会长甘中学、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余姚市副市长毛丕显等出席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机器人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2014年和2015年已在天津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千余人参会,已成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主题是“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峰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余姚市人民政府、《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承办。

  届时,国内外在智能技术研究与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的专家、企业家将出席大会,就机器人发展大势、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密切关注的话题交流探讨,共商发展大计。同时,峰会将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开设机器人大讲堂、技术分论坛,就机器人创新发展,前沿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作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的东道主,为了打造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峰会,余姚市正抓紧建设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会议中心面积达5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人,将于5月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