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出台新政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2016-04-27 09:10:11已围观次来源:苏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助推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发展,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出台新政,明确区内智能制造服务商开展智能制造集成服务,经认定,每年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补贴。

  根据最新出台的《园区管委会关于发展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的实施意见》,园区鼓励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户,根据其投入规模、技术先进性等给予相应扶持;鼓励园区智能制造服务商为园区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规划咨询、方案设计等,经认定,按项目实际发生研发投入额的50%给予补贴,每项目最高60万元;鼓励园区智能制造服务商开展智能制造集成服务,经认定,按其研发投入额的20%给予补贴,每企业每年最高1000万元;鼓励园区众创空间针对智能制造进一步拓展服务,设立“硬创孵化器”。经认定,给予“硬创孵化器”建设补贴,最高200万元;支持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对取得明显成效的项目,经认定,给予其不超过设备或软件投入额10%的奖励,每企业每年最高300万元。开展智能工厂(车间)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对获评项目,根据规模和成效给予一次性最高100万元奖励。

  同时,新政还鼓励在园区建设运营智能制造相关的重点实验室、工业数据中心、“互联网+”等功能服务平台或展示体验平台,为区内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研发、设计等服务。对新建平台的,经认定,给予其平台投资额10%-30%的补贴,最高1000万元;对园区企业使用平台的,经认定,给予其使用费30%的补贴,每企业每年最高100万元;鼓励园区企业、机构开展智能制造相关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对主导制定国家智能制造标准或参与制定国际智能制造标准的企业、机构,经认定,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