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berX在阿德莱德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2016-05-16 14:48:5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乘车预订服务UberX在阿德莱德推出,并为旅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此前,该公司准备放弃将UberX在南澳大利亚推出,因为让司机加入该项服务可能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和时间。

2.jpg

  “在一个失业率最高的城市,我们相信拼车服务将使阿德莱德更宜居住,更加充满经济活力。”Uber发言人Tom White说。

  周二,昆士兰交通部长Stirling Hinchliffe 告诉议会说:在最近的劳动节,国家警察打了Uber司机并罚款125000美元,以此作为一种手段来打击非法出租车服务。

  据Hinchliffe所说,51名Uber司机被抓,其中有三司机不止被抓一次。

  “虽然昆士兰政府欢迎创新交通服务,但是乘客的安全将永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Hinchliffe说。

  “我们的运输检查员必须有适当的工具,以确保他们能够支持当前和将来的任何规定。”

  上个月昆士兰政府通过了新的立法来禁止乘车预约服务,包括增加罚款、提供更多的交通执法人员等措施。

  根据新的法律,罚款金额从1413澳元至2356澳元不等,而Uber将被罚款23560澳元。

  新的法律通过不久,昆士兰总理Annastacia Palaszczuk说她已经厌倦了去等待一个独立的审查,确定如何在国内运作像Uber这样的乘车预订服务,并希望该审查可以提前到七月份。

  “我认为我们需要做出一个决定并结束这些”她说。

  北领地政府分享了类似的观点。早在二月,该国家的出租车行业新改革就公布了,但不包括任何监管变化以及授权点对点运输服务,如Uber。

  交通部长Peter Chandler说,改革将有利于乘客和社区,以及司机和出租车运营商,但值得注意的是像Uber这种乘车服务对于出租车运营商来说是一种威胁。他说他并不反对Uber,但想让当地产业有时间来实施改革。

  在其他地区,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首都都给了Uber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