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推出语言理解工具Mcparseface Parsey

2016-05-16 14:49:4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谷歌今天推出了一个新的软件应用程序,来表达对Boaty McBoatface的敬意。不要嘲笑这个名字,这可能是谷歌给开发者和研究人员提供的一个大难题。Syntaxnet是开源的,Mr. McParseface是其组成部份。这些都是谷歌用来理解自然语言的工具。

3.jpg

  Syntaxnet是解析句子的整体框架,称为“句法分析器”。Mcparseface Parsey是Syntaxnet的英语语言插件。谷歌声称,它甚至可以像人类语言学家一样正确的识别对象、动词,和其他语法构建的句子——分析英文新闻文章的准确度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七。

  理解句子的语法结构是帮助计算机根据意思做出反应的关键。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可能会说“给我在巴黎的时间”,这句话的意思取决于你如何分析它,它可能意味着“告诉我巴黎现在是什么时候”,或意味着“当我在巴黎,告诉我时间”。对于电脑来说,确定真正的含义是超级复杂的过程,如果它不能分析句子不同语法部分,它甚至不能工作。

  谷歌说,“Syntaxnet在模糊性问题上利用了神经网络”,然后使用“定向搜索”应用概率来尽可能多的得到句子的不同含义,最后在确定句子的正确含义。

  谷歌于去年开放了其机器学习平台TensorFlow,谷歌说,“开放包括Syntaxnet模型的所有代码,以及Mcparseface Parsey。Mcparseface Parsey是英语分析器,你可以利用它来分析英文文本。”